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
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

2018年12月10日 08:15  点击:[]

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。近日,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,学校以“尊崇宪法、学习宪法、遵守宪法、维护宪法、运用宪法”为主题,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。

11月30日,校团委邀请法学院副教授王志强为低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“法制天商、普法先行”的生动的普法课。12月4日,法学院组织师生一行20余人,赴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组织、观摩模拟法庭庭审活动,模拟真实的公司买卖纠纷。校工会组织了宪法基本知识的微信竞答活动,进行宪法知识宣传。12月5日,校工会、法律事务室邀请天津市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校园,为广大教职工讲解宪法知识,开展法律咨询。法学院、法律事务室共同组织法学专业师生团队走进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,为在校高中生讲解宪法知识,开展普法宣传。12月9日,法学院教师、学生和工会干部组成的法律宣讲团队,深入到天津市住宅总公司下属工地,对农民工进行宪法宣传和法律服务。法学院新媒体中心制作了宪法宣传小视频,借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普法效果。学校还在校园明显位置张贴、摆放宪法宣传材料等,营造宪法宣传氛围,帮助师生树立尊法、守法、用法的理念。

国家宪法日不仅是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,弘扬宪法精神,加强宪法实施,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,更是全社会的宪法“教育日、普及日、深化日”。通过学校系列活动的开展,普及了宪法知识,弘扬了宪法精神,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。

上一条:天津商业大学依法治校工作规划(2019-2021) 下一条:关于加强合同管理的通知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