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
【学党史·办实事】法律事务室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

2021年10月28日 10:51  点击:[]

10月27日,法律事务室联合离退休工作处,特邀相关领域执业律师在学校南院202室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一场以“《民法典·婚姻家庭编·继承编》解读”为主题的普法讲座,并现场进行免费法律咨询。

讲座围绕老年人关心的遗产继承、婚姻家庭、养老医疗等问题,采取法律知识宣讲与趣味问答相结合的形式,在法条解读中融入司法案例,内容通俗易懂,贴近生活,活动现场气氛热烈,老同志们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,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,在一谈一笑间解答了法律疑惑、纠正了错误认识、达到了普法目的,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。

讲座后,律师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免费法律咨询,通过细致分析说理,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,帮助老同志们排忧解难。

      活动前,法律事务室还向离退休工作处赠送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(大字版)》《法律常识一本全》等普法读物。

    开展普法讲座、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是法律事务室践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的具体举措,有利于提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依法维权意识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。



上一条: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:【学党史·办实事】法律事务室联合校工会为教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