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
法学院邹晓玫副教授做“与法同行”大学生法律知识普及讲座

2016年12月15日 15:02  点击:[]

来源:学生处

    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、维权意识、自我防范意识,争做知法、懂法、守法的好公民, 2016年10月26日晚,学生处在科学会堂举办了“与法同行”大学生法律知识普及讲座。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邹晓玫副教授担任主讲,各学院9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讲座。

讲座从法律关系构成、法律的基本准则、法律眼中的世界为切入点,结合高校真实案例,对当前大学生权益受侵害案件、事件的特点和常见的大学生违法犯罪现象进行分析,普及常用法律知识,帮助大学生区分合法与非法,教育学生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,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,保护人身安全,做到知法守法。最后,邹老师希望同学们认识自我,身心共同成长;远离暴力,坚守行为底线;自我塑造,踮起脚尖接触美好未来。

通过此次讲座,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法懂法,知法守法的重要性,提升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,增强了自身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,进一步促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。

 

上一条:法学院陈丹副教授为后勤管理处膳食中心举办食品卫生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:法律事务室制定《天津商业大学法律事务管理办法(试行)》

关闭